English

米家军撞开首个冠军门

2000-09-0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米卢执教的中国男足国家队9月3日终于在4:1大胜伊拉克队后,捧得了组队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上海四国足球邀请赛冠军。

这场比赛能净胜曾经是亚洲劲旅的伊拉克3个球,这有些出人意料。不过从此战伊拉克队的表现看,多年很少参与国际比赛交流,伊拉克的整体实力也确实有所下降,比赛中伊拉克队给防守体系组织并不严密的中国队造成威胁的时候并不多。

赛前曾让人怀疑的凭身高取胜的打法通过中国队的3粒头球得分,证明是有效的。当然这与近来米卢有针对性地对中国队的门前传球配合攻门进行演练有极大关系。上半时40分钟李玮峰接李铁的头球摆渡头球攻门得分;下半时第30分钟和第40分钟李玮峰和宿茂臻的头球得分都体现了这一点。同时后插上的中卫李玮峰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也是米卢希望后卫适时插上助攻战术的体现,这都说明了米家军10多次飞行集训还是有一定成果的。此外下半场上场的右前卫来自国安队的徐阳助攻较为突出,第10分钟他妙传宿茂臻门前扫射得分,此后又令李金羽头槌门梁差点破门,显示了徐阳对右前卫这个还未确定主力人选的位置较强的竞争力。

当然米家军取得在国内举办的邀请赛的冠军也不值得过分欣喜,关键还要看重大比赛时他们的表现。而从中国队此战所失一球看,领先后中国队还是有易松懈的毛病,而且场上队员跑动接应意识不强的问题也依然存在,这都是今后需要改进的。

同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泰国4:2胜乌兹别克,获季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